舟中匣

叫我小船或者延那都可以。囤粮产粮地。夜航船时开匣

此刻坠入爱河(一) 【涉英】

   时间设定为十几年后,日日树涉回国参加老朋友小杏的婚礼,却有了意外的发现。

   本文大概5章,每章均为不同的视角,第一章为小杏第一人称。

   小杏与普通人相爱设定。

   感谢阅读。


      刚从市场部参加完例会的我回到办公室时已经快看不清眼前的路,倒不是因为繁重的工作让视力下降了,而是怀里抱着的东西垒山似的挡住了我的视线,各个组合的最新宣发方案文件、周边部研发的未发行偶像周边、最近的公司内艺人级别调整草拟合约,以及从前台搬回来的来自各地的朋友们寄来的礼物,这些大多写上了“祝新婚快乐”字样的礼物包装精致,散发着甜软的馨香,让人感到离幸福如此之近,于是我婉拒了一路上想要帮把手的友好同事和下属们,凭着这十几年来对ES大楼的熟悉顺利到达了自己的办公室。刚要放下这幸福的重担,一道高挑的身影破窗而入一般掀开窗帘跃至我面前,我吓到后仰趔趄,正要拔腿而逃,却听到了久违的熟悉腔调。

 “AMAZING~!好久不见了亲爱的转校生!”

      怀中堆到眼前的物件雪崩似的坍塌掉落一地,出现在我眼前的人一头银蓝色长发,面孔的昳丽从未褪色,音色依然嘹亮到让我捏紧了拳头,正想以惯常的制作人口吻呵斥他,看向他那纯然欣喜的眼神我又截住了自己的话头,这么多年过去,当初一起踏入ES大楼的人有的已经离开,有的告别了这个波澜起伏的圈子,更多的朋友因工作国内海外来回奔波一年难得一见,在和公司新来的艺人交谈时,看着他们捏着合同慎重恭敬地向我提问,偶尔我会有些恍惚,在见到老朋友的瞬间,那些恍然的片段骤然明晰,除了离我越来越远的他们,早已没有人把我看作当初那个青涩沉默的转校生了。

   “日日树君……你吓到我了,我的腰差点闪到,现在心还在砰砰直跳。”

   “抱歉抱歉,没有想到你的视线被玫瑰色的乌云挡住,请坐下歇息片刻,你的日日树涉马上将这散落一地的幸福与梦想捡拾,送至我们的制作人眼前。如果你不介意,我还可以使用我的毕生所学为你按摩哦,保证让你身姿轻盈回到17岁。”

       接过他不知从哪里变出来的文心兰百合花束,我没忍住笑起来,fine无限期暂停活动后,就很难在ES见到这样的日日树君了,他奔波在全世界的剧院和片场中,尽管他每年都会特地回到这个城市,却也都不是好叨扰探访的时间。

       不过几分钟,日日树君已经把掉落的物件们整理分好类摆在了桌面上,最后轻轻地将一件绑着金银两色绸带的礼物盒放在我面前,我低头看去,贺卡上的落款是日日树涉&天祥院英智,呼吸不由自主地缓了下来。

    “为了爱你,我与时间决斗,将你接往比青春更永久的枝头。”

      日日树君仿佛在咏叹话剧里的台词,我这才注意到贺卡上以漂亮的字迹书写着这句话。

   “是莎士比亚十四行诗里我很喜欢的一句哦,祝你新婚快乐。礼物不贵重,放心收下吧。啊啊,时间真是太快了,梦之咲的一切都还历历在目呢,你也已经要迈入幸福的圣殿了,要不要我这个过来人给你一些婚礼的小建议呢~说起来,这几年见面太少了,我对你的爱情故事一无所知,接到邀请函时真的感觉到amazing呢,国外那边的拍摄协调耗费了点时间,好在还提前了你的婚礼3天成功回来了。你的日日树涉是最后一个回来的吗?”

       我摇头,我已经尽量提前很久确定婚礼时间,但仍然有朋友因为无法抗力无法及时赶到的。我对此也有所预料,并不难过。倒是收到贵重礼物会比较头疼,他们中对金钱缺乏概念的人不在少数,而我这次的婚礼仅仅是想邀请我爱的人们见证我的重要时刻,礼物太贵重反倒让我为难,因此我和未婚夫在邀请函上还特意说明了我们的想法。

        一想到三天后的婚礼,我内心就燃起紧张与欣悦。我给日日树君讲了讲我和爱人的事,比起日日树君和我的朋友兼前老板,我和他只是世间平平无奇的一对情侣,三年前某天我半夜从酒局脱身,经过路边的公园,鬼使神差地一个人坐在秋千上发呆,看着不远处ES大楼顶上的航空障碍灯不停闪烁,眼泪没理由淌了满脸,那时他只是个从便利店买完早餐的陌生人,却走到我身边递给我印着fine队标的手帕,在看到我哭得更厉害时慌张地像第一次见到冬天的小狗,笨拙地安慰第一次见面的我,一样一样地把袋里的食物捧出来问我要这个吗,要那个吗?求婚时他说第一次见我就感受到了从没感到过的心痛,怎样才能让你不再哭泣,不得其法只好陪我在公园里坐到天亮。“太阳升起时看着你的脸,那时我就在我想,如果能天天能看到你就好了。”

    “看来三年前英智刚走的时候你也很辛苦,哎呀别那么看着我,没事的。我很高兴命运的丝线指引你与珍贵之人相遇哦。我今天去看他,有看见新鲜的花朵,是你放的吧。虽然他无法参加你的婚礼,但他一定也会为你的幸福感到喜悦。”

       我不知道我现在是怎样的表情,但也许是因为我现在正处于幸福环绕之中,见不得身边的人流露出一点寂寞,所以很是拙劣地转移了话题,和日日树谈起几天后的婚礼准备,虽然被说成是ES的金牌制作人,我和我的爱人其实都是普通上班族,婚礼自然是和当年天祥院财阀掌权人的婚礼不是一个层次的,当时我随身携带着相机,尽管知道有着顶尖摄影师摄录全场,看着两个闪闪发光的人牵着手笑得像小孩,我也忍不住录下很多片段,后来还刻制成了光盘给了英智,他拿到后非常高兴,特地复制了一份,将原盘又给我让我作为备份保管。

       我说:“后来我存的云端数据丢失过好几次,好在英智把原盘给我时特地用新的金属盒装过来,我也就一直把这份珍贵的回忆放在starpro的保险柜里了,说不定婚礼前晚看看你们当时幸福的样子还能抚慰我的紧张吧。”

       没想到日日树君却一脸吃惊的表情:“咦,我从没听说过有你亲手给我们制作的婚礼记录啊,如果知道的话我一定会看到每一帧都能背的地步哦。”

       我愣住了,我知道日日树君所言非虚,那么他是真的没看过影片,但我实在想不到英智这么做的理由,我回想起当时的场景,英智将装着光盘的精致铁盒拿给我,拜托我帮他好好保管。

    “总有一天,我会需要你把这份珍贵回忆拿给我的。在那之前就麻烦小杏帮我锁好它吧。”

       我从抽屉里找到档案室的权限卡:“日日树君,你稍等一下,我去把光盘拿给你。”

    “我想,也许英智当时,就在等着某天我把光盘交给你。”

      那个他人眼中手段雷霆演艺界的“皇帝”,难道在他已经离开人间的第四年,时间的罅隙里还存在着一道他留给爱人的,姗姗来迟的谜题吗?


评论(8)
热度(637)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舟中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