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中匣

叫我小船或者延那都可以。囤粮产粮地。夜航船时开匣

致爱人——海边神话故事

【比治冲】有提到一两句瑛冬坂和三浦南。


粮少饿得逼文盲写文了。


涉及数学计算的部分用百度的初中公式算的。


原作脑补if向结局,也可以看作是之前的某个失败循环,bug多,构思有参考,参考详情请见文末。


想不出题目了,先随便编一个,以后有缘再改。


*REM:浅睡眠阶段----快速眼动时期。


感谢阅读。



推荐看文bgm:

杨英格/李睿洋《夏夜晚风 (Live)》 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AwwZZwF @QQ音乐

————————————————————————-




“当前压强7065813PA。”


“23号连接消失。”


“13号通讯失败。”


 


隐隐有微小的水声传来,似乎还夹杂着规律的电子嘀嘀声,随着神智逐渐清明,比治山听到了海浪的声音轻抚过沙面,过于温柔的浪声中有谁的声音飘进他耳朵里。


“比治山君,醒醒。不能在这里睡太久,会着凉的。”


谁。


“比治山君。”


他睁开眼睛,浅色的长发发梢轻轻拂过他的下巴,似乎有发丝擦过了他的嘴唇,但他没在意,因为他睁眼的一瞬间就落进对方沉静的眼眸中。愣了半晌,慌张地坐起身来拉开自己与对方的距离。“失……失礼了。”


对面的人笑起来:“怎么啦,睡迷糊了,不是你说一起来海边看夕阳。现在星星都出来了。不好意思,难得的旅行我还让工作耽搁了。”说着那人将长发捋到肩后:“我为了表达歉意可是特意打扮成你喜欢的样子和你约会,不高兴吗?”


那人语音刚落,一段记忆仿佛落潮后滩上的礁石一样浮现。让他不由自主地念道:“桐子小姐……”


“竟然叫我桐子小姐。有这么怀念我们第一次见面吗。”比治冲眼里好看得过分的美人靠着他与他坐在一起,手也覆在他的手背上,他忍不住地看过去,对方纤细白净的手掌比他小了一圈,他手指微动,掌下的沙粒簌簌,差点没忍住把对方柔软的手握进自己的掌心。


“不一样,第一次见你你的头发辫成了两个辫子,今天你是散发。”


“哦?可真是印象深刻啊,正经的联谊会没有和对面的女生说上几句话,反倒找同学的“妹妹”要了电话,比治山君真是不像话啊。”


比治山看着他,回忆起那场荒唐的联谊会,男方只有三浦和关之原再加个他。这场所谓的联谊是对面的女孩们为了给冬坂和关之原创造见面的机会特意组织的,然而那时的关之原家中变故,对此毫无兴趣,三浦被自己的女友委以重任,硬着头皮搭了这场戏,连带上他当群众演员。在冬坂忍不住要单独邀约关之原去电影院时,穿着水手服的少女走了进来,喊着关之原哥哥,用看似完美的借口带走了关之原,完美——如果忽略连关之原都呆住的表情,可惜此时有比一脸微妙的关之原更惹眼的人站了起来,以局促的立正站姿和结巴的言语喊住面前这两人:“你,你好!在下名叫比治山隆俊,请问这位小姐能……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然后第二天就在回廊那里看见穿男生制服的你,才知道桐子小姐其实是冲野司。”


冲野笑了两声,转头看向比治山的眼睛:“很遗憾吧。”比治山握住他的手,月光洒在两人身上。“啊,一开始是不能适应……后来我就……”


毕业典礼后,看见有女生红着脸向冲野要纽扣,比治山身体先于大脑地跑了过去,把自己的纽扣在冲野还没反应过来时塞进他手中。冲野难得一见地卡壳了,对面的女生脸红红地喊着“祝你们幸福”跑向远处。


“比治山,你……”


“冲野。”比治山认真地看着他,任肩头的花瓣飞过又落下,此时此刻已经没有什么能扰乱他的心了。“我不会做让自己后悔的事,你愿意吗,司。”


 


“你当时确实很帅气,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你了。”冲野摘下假发,像是在掩饰发红的耳廓。比治山握紧他的手:“这是你当时直接摸到我胸口戏弄我说我心跳原来这么快的原因吗。”突然一个恍惚,比治山仿佛又听到了心跳频率般的嘀嘀声。仔细去寻,片刻又听不见了。


“啊,海真是美丽又可怕啊。”冲野看着漆黑的海面感叹道。明明白天在阳光下蓝宝石一样澄澈的海水,入夜了仿佛变成了假寐的巨兽,咸味的轻风都如同带腥的呼吸。冲野站起身向海面走去,比治山仍然牵着他跟随他的脚步。


“虽然水温柔又包容,但人一旦潜入超过300米就会因压强而死,1000米以下阳光也被禁止入内了,柯氏喙鲸能到达水下3000米,6000米以下就是难以进行探测的超深渊……”


微凉的海水浸过两人脚背,银色的月亮和碎钻般的星星美得有些陌生,比治山转头看着月色下冲野的轮廓,有些出神。


“6000米以下被称为哈迪斯,隆俊你听说过吗,哈迪斯是神话中的冥王,他的所在是生命有去无回的幽冥。”


比治山回想道:“小时候有读过相关的希腊神话故事,虽然名字忘记了,记得是男人去冥界找回妻子,可是在离开冥界前的最后一秒他忍不住回头看妻子还在不在,因为他的回眸导致他的妻子只能永远留在冥界,两人再也不得相见。我还记得小时候看完和爷爷争了半天他为什么要回头。明明那么爱他的妻子,再向前一步就能一起回家了,怎么会回头。”


“奥菲斯和欧律狄刻。”冲野准确地说出故事的两位主角名字,“奥菲斯一路冒着危险重重,面见冥王冥后,克服万难与诱惑带回自己的爱人,是什么让他在最后功亏一篑。”冲野转过头凝视比治山的眼睛,眼神在月光下像丝绒制的乌云。


“隆俊,我想……也许是欧律狄刻在向他呼唤,亲爱的,请你回头看我。”


如果是你,你会回头吗。


一时海滩上只闻风声。


“那就回头吧,但是,除了回头大可以追上去,回到最开始的深渊。既然不能带她走,只好和她一起留下来。”




 


“当前压强30283413PA。”


“17号连接消失。”


“14号连接消失。”


“16号脱出。”


“部件受损修复失败,数据处理受阻,空间不足,是否删除ai模组。”


“确认删除,进度96%”


 


 


“哎~好浪漫啊比治山君,你的意思连死亡也愿意共赴吗,我终于有在蜜月旅行的感觉了。”


冲野突然上前搂住比治山,比治山脸腾得红起来,手臂却不由自主地环住冲野的腰背。


“比治山君你怎么还这么容易脸红,明明更过分的事你也早就对我做过了不是吗。”


“你……你别戏弄我了司。”比治山脸红得更厉害了。


“求婚的时候不是挺大胆的吗。”冲野笑得眉眼弯弯。“隆俊,你真的很有趣,无论是告白还是求婚,都总能吓我一跳。为什么,那么突然,难道是突然兴起而我答应得又太急,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他求婚那天是三浦和奈津乃的婚礼。


前两天两人刚吵过一架,吵架的理由总逃不过情侣同居常见的琐碎理由,无非是谁又把东西乱摆,谁又在争论时说了重话,谁又前夜在卧室工作一通宵和对方说话敷衍地支支吾吾,比治山都忘记了,总之吵到最后那晚两人分别睡在不同的卧室,谁也没睡着。半夜比治山接到电话让他现在去和泉三佐商讨突如其来的防卫工作,穿戴得一身笔挺走出卧室,就看见冲野穿着单薄的睡衣,坐在客厅的摇椅上空望着窗外的月亮,比治山看着他,只觉得他像是要消失了一样。


算了。比治山一下把吵架理由都忘了,我对他生哪门子气。


冲野从不常有的放空中回神,发现一身军装的比治山向玄关走去,一下从摇椅上下来,脚步近乎算得上慌张得追过来:“隆俊,你要去哪里?”


比治山看着光脚踩在地上面不改色问话的冲野,叹了口气,他除了他身边,还能去哪里。


那一刻比治山突然发现,他爱冲野竟如此之深。


 


“当前压强61514321PA”


“15号连接消失。”


“机兵通讯无人应答。”


“删除进度63%”


“警报,中枢遭到不明入侵。”


 


“在好友的婚礼上被捧花砸到,突然就拿着捧花单膝下跪,周围的尖叫声都快把我震晕了,真没想到你是能做出这种在婚礼抢新郎风头的男人啊隆俊。”


“我,我后面有向三浦和奈津乃道歉……那时太冲动了。”


“所以果然只是一时冲动?”


比治山发狠似的搂紧冲野,低下头用行动不让他继续开口戏弄自己。


冲野的笑声贴着他的脸颊飘进他耳中,突然他又听到了那阵规律的嘀嘀声。冲野双手抚住他的脸,比治山问道:“冲野,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冲野直视着他:“你想知道吗?”


 


“通讯无人应答。”


“警报,中枢遭到不明入侵。”


 


“这是我在你脑里搭建的梦,你的机兵被新型D袭击到重伤坠海昏迷,无法自己逃出。我通过纳米机械给你植入间于梦和回忆的幻觉,希望保持你的大脑活动保持在REM状态,又不会立马醒来。你现在的状况,一旦清醒就会因疼痛强制从机兵脱出,在深海压强下会有生命危险。”


“我在等,也许他们能守住中枢,就能对你进行救援。但是所有通讯都断了。”冲野没再继续说下去,为了空出内存持续对比治山的梦境跟踪计算,他的ai数据在一点点被删除,对梦境的刻意维持不再像最初一样牢固,来自机兵内部的警报音逐渐传了进来,他摸到比治山变得僵硬的背脊,知道他听到了。他们输了,同伴们有的与机兵一起死去,有的从机兵强制脱出徒劳奔逃着。一切都即将结束了,下次的循环何时到来他不得而知,也许永远也不会有了。


大量的回忆瞬间涌入比治山的脑海,校园里香甜的炒面面包、彩芽岭矗立的兵器、荒谬的2188年录像、回廊里喂猫的身影、进入机兵时自己许下的誓言,种种画面纷至沓来。梦境中这片海域也不再平静,远处听得见浪声,拍打他们脚面的海水也变得急切。比治山看着眼前人的脸庞逐渐从成人变回16岁的少年,哀伤止不住地从心中漫出。


“对不起冲野,还是没有保护好你。”


“让我醒来吧。”


起码让我在世界终结前再看你一眼。


你一醒来就会因海底6000米的高压内脏破裂而死,在梦境的结束不会有痛苦,我也快要消失了,对不起比治山也许我不该把你牵扯进来。冲野看着他,最终一句话也没有说出口。


“删除进度21%”


“好。”


话音一落,刚才还在远处的巨浪转瞬升至眼前,海水自头顶倾泻而下,将星空遮蔽了,将月亮击碎了,他们好像听见了那场虚幻的婚礼传来的钟声,粉白的花瓣遮天蔽日,众人的欢呼海浪般按挤着让他们拥在一起,梦境与现实,回忆与未来,你和我,我和你,界限渐渐模糊不清,像是从来就未分离。


 


“比治山,明天再见。”










——————————————————————


除了比治冲以外的灵感构思参考:


1.韩国作者(打不来韩文)原创动画短片《Space Love》,B站有up转载可看BV1mt411f7ew;


2.冥界神话解读来自电影《燃烧女子的肖像》,很美很美的电影。


打游戏时觉得冲野把机兵藏在海里很浪漫,忍不住脑补机兵与两人在海中渐渐下沉的画面,又想写一些游戏不存在的普通恋爱情节,于是有了这篇。


再次感谢阅读。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舟中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