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中匣

叫我小船或者延那都可以。囤粮产粮地。夜航船时开匣

岁月爱人【4】

【坑】【补档】#三日一期#写得磕磕绊绊……还搞丢了写好的时间轴这下真要改了TWT顺便没写出来的私心是乱比赛认识的朋友是浦岛,药研回来那么早是回来和网友宗三开野(不【)。

感情这个事总要一个人主动踏出一步才行。

群里一起集合了一个三日一期脑洞BGM精选集,写文再不用愁了!https://www.xiami.com/collect/100815016?spm=a1z1s.6929273.1561534893.2.hbxyRQ

——————————————————————————————

三日月时不时撇过头看看走在自己右边的一期一振,明明刚开始他是走在左边,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一期一振自然地走到了外侧,出于习惯地将身边人护在里面。一期察觉到三日月的目光,扭头正想问怎么了,突然手腕被一把握住用力一扯,顿时整个人朝三日月倾了过去,身后一辆车呼啸而过,环在在他腰间温暖的手臂让他呼吸失了节奏,竟一时忘记挣开。

“小心,一期。”三日月凝视着几乎被他半抱在怀里的一期一振,眼神平和,两人都心知肚明,刚刚的车无论如何都不会撞到他俩,但三日月的表情也过于正直了,让人无法不竭尽全力忽略这称得上暧昧的距离。

一期看着那双美丽的眼睛忽然就有力不从心的慌乱感,他尽量动作自然地离开三日月的怀抱,可发红的耳廓在暮色中依然显眼了些。

除了初次见面那晚的那句“我是你的恋人”外,三日月在与一期的相处中其实保持了一段距离的,仿佛是担心过于亲近会让一期不适应,不看俩人那莫名契合的气场,其实也就是亲密些的朋友相处模式。然而这次似乎有些不同,一期开始有些担心这次顺着三日月的话邀请他会发生什么了。

“到了,三日月先生请……”

“一期哥!”橘色长发的俏丽“少女”从玄关跑了出来,满面笑容地搂住了一期的脖颈。“我好想你!”

一期揉了揉他的头发,眼里的暖意流淌而出,和着灿烂的夕阳金子一般渗入屋子每个角落。“欢迎回来,乱。去另个校区的比赛怎么样?”

“还用说,当然第一名啦。还认识了新朋友呢!哥,下次我能邀请他来家里玩吗?对了药研也回来了!骨喰和鲶尾说是老师给他们的课题有些麻烦,晚饭赶不回来了。”乱挽着一期的小臂兴奋地说。

“你的朋友当然没问题。”一期回答完看见身侧的三日月一脸温和笑意,惊觉自己有些冷落了客人。

“乱,这是我的……朋友,三日月先生,今晚我邀请他和我们一起吃晚饭。”一期对着三日月笑笑示意抱歉。

“您好。哥哥承蒙你照顾了。”乱礼貌地鞠了一躬。

“哈哈,不用那么生分,你就是乱吧,听你哥哥说起你好多次了,和他说的一样可爱呢。”三日月本来就悠然自得的神情自从进了屋子后更加闲适了起来。转弯拉开门,便看到几只浅色小猫从门边跑向被炉,围在一个抿着嘴眼角下垂看着手里的作业本的男孩身边,男孩的旁边是另个黑色短发一脸严厉的男孩,拿着笔在本子上时不时勾画。

“错了,这个片假平假弄反了,你怎么可以这个又错一遍,真是。”

“呜……对不起……”

“怎么又道歉,这种时候说下次会注意才对吧!退把你的小猫抱开我差点踩到它了!”

“厚,退,我回来了。”一期站在门口打了声招呼,两个小朋友听到熟悉的声音十分一致地回过头来。

“今天在学校有好好听课吗?”一期走上前去蹲身柔声问,三日月带着不自觉露出的笑容站在他一边,时不时和乱说上几句。另外两个小朋友在向兄长说完今天的大小事情后,目光一下投向存在感鲜明的俊美陌生人。

“您好!”

“您……您好!”五虎退和厚连忙站起来鞠躬问好。三日月笑呵呵地回礼。

“麻烦请等一下,我去厨房做些吃的。”

刚坐下的三日月抬头抓住正欲离开客厅的一期的手,一期低头一看,仰视着他的三日月眼里盛满了亮晶晶的期待,平时的稳重优雅好像都丢在了屋门口,甚至开口讲话的语气都有些小孩子——将所有的期许都摆在字句间,不留任何安全的掩饰距离。

“一期,让我去厨房帮你好吗。”

一期微笑道:“哪有让客人进厨房的道理,三日月先生就在这里等着吧。”说完利落地转身。

啊啊……对付小孩子太顺手,这样没用吗……

一期察觉到被握住的手,手心被另一个人的手指轻轻反复撩刮了三下。仿佛有火焰沿着掌心的纹路蔓延开来,一期正要甩开三日月的手,对方却先一步松开了。

一期一振回想着三日月的反常之处,不安感愈发加深,眉头微皱看向他:“你……”

“啊,一期哥你回来啦。晚饭已经差不多了,咦,这位先生是你的朋友么?”厨房的拉门突然被拉开,药研脱了围裙挂在一旁的挂钩上,朝他们走过来。

“家兄承蒙您关照,感激不尽。”

药研坐下加入了谈天的队伍,因为药研的一番准备,一期也不需要再对晚饭操心什么,也跪坐下来听弟弟们说这说那。眼神偶尔和三日月相接,又若无其事的移开,不见丝毫波澜,却总能感受到时不时便停在自己身上的目光。

“三日月先生在我哥哥们的大学当老师吗?”

“是的,不过学院太多,我以前也没特别注意,没想到一期的弟弟还算是我的学生,哈哈,那我这次算不算是家访呢。”

一期剥着蜜柑,往三日月面前的小碟里放了一个,摇摇头:“骨喰和鲶尾的专业和你离得太远了,你是我的朋友,要是像家访的老师一样拘束的话那可太可惜了。

三日月点头道谢,又和药研攀谈起来:“药研读的是寄宿制的高中呢,很少回来吧。怎么不在近些的学校?”

“年龄大了还是独立些好,不能老让一期哥宠着啊。”药研耸肩道。乱点头赞成:“对对对,哥你就放心,你看我这次去邻市呆了半个多月都没有问题,不用那么着急我们啦,多考虑你自己的事~”

“我国中毕业也要去城西的男校寄宿。”

“我,我也去!”

厚揉了一把退的脑袋,细软的发丝被揉得乱成一团。“你去干什么,你又不考军校,先把小学读完选好国中再考虑啊。”五虎退瘪着嘴点点头,看起来对自己是在场年龄最小一事感到颇为委屈。

三日月乐呵呵地看着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自己的打算,目光又在触及一期一振水般的眼神时凝滞了。这可能是家人才有的眼神吧,海浪裹着星光温柔地覆上海岸,关怀与眷恋永不停息,自豪与骄傲熠熠闪烁,而太阳升起,浪潮退却,只悄无声息地留下一地湿冷的孤独沙砾。

三日月开始懊悔,自己的小心翼翼导致两人之间仍然存在的距离,让他此时尚无资格揽住那人的肩膀。

“这样真有一家人的感觉。”一期听见三日月的声音后扭头看他,有点没反应过来。“下次我希望你见见我的家人。”

“哎?”一期再迟钝也看明白了对方眼里的温存,萦绕在身周的一丝萧索早已被慌乱取代。恰好此时,药研站起身去厨房看火候,他连忙趁机溜走。端着碗盘出来时三日月脸上已经看不出方才的脉脉情意,莫名的,一期感到一丝失落。

一顿饭吃得和乐融融,三日月意外地融入气氛,不知是不是因为职业原因,和药研他们打起交道来毫不生硬。再喝完饭后一杯茶后,乱甚至对三日月发出了欢迎下次再来的邀请,一期不由得有些佩服。

“你可真厉害,乱看着大大咧咧,实际要入他的眼不容易。”一期送三日月走过玄关,站在屋门口和他说话。

“今天谢谢招待。”三日月穿好鞋,才套好的外套领子有些乱,还没反应过来时一期已经凑了过去帮忙,等注意到三日月意味深长的眼神,已经是领子整理平整后的事了。

“啊……不好意思,习惯性就……”

“我很开心。”三日月笑了。“我很开心,吉光。”

满足感伴随着耳边的绯色缓缓升腾而起。一边感受着微妙的懊恼,一期一振把装了自家烤的甜饼的盒子递给三日月。

“这是给草莓大福的回礼,谢谢你,我很喜欢……”一期突然感到一阵晕眩,眼前挺拔的人影虚化成泡沫,完完全全融在了头顶暖黄的灯光里。

惊呼声,木盒摔开的脆响,食物滚落的闷声,纷杂的脚步声,衣料摩擦的细碎声响如同烟花炸裂般一个接一个落在耳边。恍惚间一期又感到那些声音仿佛四散到宇宙边际,他的每寸血肉却都被卷入无底黑洞。

这是他所熟悉的旅程起点,无法预测的时间流编织的渔网从天而降,细密的网格指向冰冷的经纬,他知道,他离他的世界越来越远。

 

 

 

 

 

 

 

 

 

 



评论
热度(27)
©舟中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