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中匣

叫我小船或者延那都可以。囤粮产粮地。夜航船时开匣

镜中折叠

 微博上发的原名是《美丽的自我满足》。想起没发到LOF,换了个名字存档。本文出场人物:卡米洛、里昂、张玄祐、菲欧娜、彰一、JP、雪、E博士、塞尔维亚。

CP是里昂×卡米洛

原作背景延伸一发完。

————————————————————————


“卡米洛和里昂在一起了吗?”  

听见菲欧娜的话张玄祐愣了一愣,刨饭的筷子也停住了,也没想起来是自己邀请菲欧娜来吃自己做的饭这回事,疑惑地看向站在门口的菲欧娜:“在一起是指……那种在一起?”

“打搅了,请问JP在这里吗?我有点事找他,研究员说他在这里。”彰一笑眯眯地在门外招手,春风满面地说:“顺便说,他俩确实在一起咯,大概上次那场他俩同批次的训练研究之后开始的。”

JP坐在张玄祐旁边,一边操纵着手里的PSP一边不停地咀嚼嘴里的食物,一口把嘴里的食物咽下,看得人生怕那细瘦的脖颈被卡住。“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已婚人士的直觉?”

“哈哈,我的房间离卡米洛比较近,最近经常看到他俩一起出没,此外,还是亚利克斯在那天看见赢家里昂站在残肢再生舱前发呆,论锐和直觉,还是得看专业人士与女性啊。”彰一笑着看向菲欧娜,菲欧娜并没接腔,直接走进房间坐在餐桌旁给自己盛饭。彰一也不以为意,对JP说一小时后见,附加惯例的“你的时间观念应该比我想得好吧?”激将法,带着和来时无异的笑容离开了。

张玄祐终于反应过来,不可思议地咋舌:“先不说是两个男人,就他们的性格,卡米洛和里昂!竟然能在一起。”

坐他旁边的雪捧着碗小口喝汤,放下碗回答:“你不觉得其实能想得到,里昂喜欢精致漂亮的东西,卡米洛喜欢别人为他的美丽着迷,这样看来不是正好。”菲欧娜把重新盛满饭的碗递给他,雪连忙道谢,玄祐还在若有所思。

“与其说性格不合,不如说……在这个只有杀戮的孤岛上,能产生爱情才更难以想象吧……”

 

里昂真爱上卡米洛了吗?

坐在沙发里的里昂,直直盯着在看书的卡米洛,脑海里没有出现过一秒这个问题。他现在处于很放松的状态,上个月向研究员提的需要一个懒人沙发的需求得到了满足,背脊陷在沙发填充物里对脊椎不好,但的确舒适。更重要的是眼前这个美丽的人,恐怕是岛上最美的东西,也是迄今为止里昂见过的最光彩夺目的美人。他看着他,像看着他曾经卧室里的精美玩偶和雕花香水瓶,当他走出卧室去比赛时,他必须把这些漂亮的玩意儿放进床底的收纳箱。但眼前这个活生生的人,他无需遮掩被他吸引的目光,岛上所有人都为他的美丽侧目,他对精致与美丽的沉迷,似乎成了再正常不过的事。

“这个给你。”卡米洛抬头,看见里昂朝他递来一枝花,十来朵洁白可爱的小花缀在这一条花枝上,仅仅只有里昂半截手臂长度,稍一凑近却幽香扑鼻。“什么花?”

“左修凯说是一种叫晚香玉的花,他采了一束回去说做炒虾仁。”

“很香,我很喜欢。“卡米洛弯起嘴角,用接近甜蜜的语调问道:“为我专门出去摘的花吗?”

当然不是。卡米洛很清楚这一点,他对花朵没有特别的喜好,毕竟没有哪种花能搭衬他,里昂只是在外出散步时看见了晚香玉,细小的、惹人怜爱的花朵,里昂可做不到视而不见。不过,心知肚明不代表无法调情,不管眼前的是里昂,还是哪个博士,卡米洛从不吝啬于用那双宝石一样的绿眼睛含情脉脉注视着他,好像他真的爱上了他们一样。博士们从来不会当真,也从不会拒绝,谁会拒绝美丽的垂青,而里昂,和博士们没什么不同。博士们为了研究数据固定时间与他交流,那里昂呢,他又为了什么而沉迷呢。

完美的各取所需。

想到这里,卡米洛不由得笑得更开心了,眼镜弯成两轮新月,拨弄起自己披散的金发,修长的手指利落地将头发辫了起来,里昂目不转睛地看着,心里想着,真是娘们兮兮的,但他被那太阳一样的金发迷住了,熟悉的自我厌恶涌上心头,因为过于熟悉,这股自我厌恶已经成了他的一部分。卡米洛对他勾勾手指:“折几朵插在我发辫里。”

里昂从善如流,选了几朵最精致可爱的插在发辫的缝隙处。真是太完美了,卡米洛的美丽之外再添上可爱的花朵,让里昂喜爱到厌憎自己的程度。卡米洛侧过头看见玻璃上自己的倒影,熟悉的五官,熟悉的金发,连发辫上的花朵都是那么相似,好像那个倒影马上要问他订婚时这样打扮是否太过草率。

怎么会。他看着自己的影子想,你如此夺目,任何装饰于你都多余。

 

“他们都知道你们在一起了,我保证不是我说的,保守秘密是心理问询的基本准则。”E博士向里昂保证。

里昂耸肩表示不在意。E博士整理着这次心理评估的资料,问里昂:“不过从我个人角度,我是真的挺好奇的,卡米洛刚来一个月时,你和他就因为你摸他头发这件小事打了起来,现在怎么样?你们有身体接触吗?”

“没有,你是指牵手拥抱之类吗?没有,我也没有兴趣。”里昂想了想:“不过前几天帮他把花装饰在他的发辫上了,他对着玻璃看了很久,像在看别的什么人。”里昂直视E博士的眼睛,想要从中看出什么。E博士只像往常一样和蔼地笑笑:“卡米洛的金发确实很美啊,你一定看出神了吧。”

“过度自恋的卡米洛竟然容许你碰触他的头发,真让人惊讶。”

“这更像某个场景的复刻,他也许曾经就是这么装饰别人的头发。”

E博士摇头叹气:“哎呀呀,你们呀你们,真是不能掉以轻心,都说亚利克斯是最难缠的,我有时候可觉得你也很麻烦,总之一个二个,总想在我这里套话,再这么下去我只好辞职了。”

“好了,本次评估结束,感谢你的配合。”E博士起身离开,出门前留下一句“好好休息,明天有研究训练。”

前往研究中心数据处理处的路上时,被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塞尔维亚拦了下来。“Hi博士!我听说里昂当时是在残肢再生舱前对刚醒过来的卡米洛告白的,是不是真的啊!”E博士面对着比平时更热情洋溢的塞尔维亚也无可奈何,留下一句我无权透露他人隐私就找了别的借口抽身而去。

信息的传递随着信息链的延长不断失真,从最初亚利克斯看到了站在再生舱前发呆的里昂,传到后来已经变成了里昂卡米洛在再生舱前法式热吻。在过于无聊的生活里为研究所众人带来不少调剂。虽然里昂和卡米洛都不止一次澄清没那回事,亚利克斯也忍不住说没有所谓法式热吻,但显然人们并不在乎,毕竟事实并不有趣。

对于里昂而言,那天他活到最后,全身检查扫描后就看到了再生舱里的卡米洛,他似乎是被杰西卡的电锯砍死的,胸前巨大的伤口里能看见骨头与内脏。本该让人觉得恶心的画面,里昂却移不开目光,骨肉渐渐再生,伤口一点点合拢,死白的面孔逐渐恢复生气,嘴唇变得红润,但脸上依然有不知是谁的血液,奇怪的是这一点也不损他的美丽,一点点看那精致的轮廓修复,仿佛在看一卷素绫渐渐绣满绮丽的图样,又像旁观了一朵花的盛放,里昂渐渐放空了大脑,直到那双绿宝石一样的眼睛睁开看向他。那时他脑海里只有一句话。

多美的眼睛啊。



评论
©舟中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