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中匣

叫我小船或者延那都可以。囤粮产粮地。夜航船时开匣

无穷远交点【1】

灵感来自上周看完更新嗨爆时想到,如果林林赶上了杀那个警官,那么接下来一切都会不同,他可能在去刺杀马场时就被马场杀掉了。

两条平行线会不会相交?

会的,在无穷远处。

才打了不到一千字但是先发出来断自己后路,怎么办只想了个开头后面会怎么发展求榎田告诉我OTZ。原作背景,瑕疵很多待修改,改了也还是疵。




作为一个爱管闲事的博多人,大白天在街上救助个小猫不奇怪,但此时马场做了个梦让它诧异不已,白天救的那只黑猫竟然在对他说话,这毫无疑问是个梦。“马场善治,为了感谢你救了我,我将给你一个去平行时空的机会。”

“呃,那真是感谢……不过其实我在这个世界也挺好。”

“不要误会了,我只让你去平行时空玩个24小时,世界之间有着时间过滤带,24小时过去,你这边刚好是夜晚8小时的时间。”

“那就只是一场梦呗。”

“你有意见?”黑猫满脸不爽。

马场笑着摇头,这时意识突然一阵模糊,眼前一黑,对于杀手而言这是极其危险的瞬间,哪怕是在梦中马场也立马绷紧全身神经,大概2秒后马场恢复了清明,而此时入眼的景象令他浑身冰凉。

林的嘴边沾了鲜血,惯用的右手无力地垂在身侧,他半跪在地上,那双猫一样的眼睛此刻充满杀意与血气,马场熟悉的匕首枪正对准了他的脸,而他的手里,是他每天都会挥舞练习的球棒。危机感和强大的反射神经让马场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扭身避过子弹,向林奔跑过去,狭窄的侦探事务所内一秒后就传来匕首被踢飞的声音,一声闷响后,浑身煞气的林便瘫软在马场怀里。马场扶着刚被自己打晕的野生动物,尚且惊魂未定,他见过刀一样的林,但刀锋从未朝向他,而在刚刚被打晕的瞬间,林的眼里除了错愕还有一丝将死之人的绝望,这让马场的心几乎绞起来,完全不明情况的他抱起林林放在面前的沙发上,稍微一看,林身上已经有不少伤,右手和左腿,还有内伤导致的吐血,很明显,眼前这一切都是马场导致的,他身上也有一些刀伤,看来他和林的搏斗已经持续了好一会儿,并且他稳占上风,再过几秒,林林就会死在他的手里。

这到底怎么回事……

“击中了!”这时电视里传来球赛解说员激动的欢呼,马场转过头,在忆起电视里正在放送的球赛是哪场时,整个人如遭雷击。

正是他和林宪明在这屋里相遇的那天。

人生是由无数个选择铺成的分岔路,或许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选择,都将彻底改变原有的轨迹。

马场现在无比希望这只是场梦,但很显然不是。

一旁的手机响了起来,马场迅速接通,榎田熟悉的声音立马出现在耳边:“马场,你给的资料查出结果了,那位警官是刀伤+枪伤毙命,这行里用刀用枪的人太多,不过我找人研究了下伤口,是中国那边的QSB91式匕首枪,按照伤口位置估计对方身高在170左右,可能性最大的一位名字是林宪明。”

“……”

“怎么了?一句话也不说。”

“没什么,只是刚刚有杀手上门。”

“哇真可怕——你没事吧。”

“没事,我已经把他打晕了。”马场扭头看了一眼昏迷的林,停顿片刻说道。

“就是你刚查到的林宪明。”


评论(13)
热度(46)
©舟中匣 | Powered by LOFTER